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藤縣舉辦賀新年漢服走秀活動

2023年01月26日22: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藤縣舉辦賀新年漢服走秀活動。

1月24日—25日,廣西藤縣“國風嘉年華 文化興道家”賀新年漢服走秀活動在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全國鄉村治理示范村、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象棋鎮道家村和石表山景區舉辦。

文藝表演。

在活動現場,漢服愛好者身著漢服,或華麗儒雅,或端庄大氣,無論從承載的歷史文化,還是從漢服本身藝術美感來說,都讓人沉浸在國風文化的熏陶中。他們用舞蹈、古風歌曲、竹笛、漢服走秀等形式,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之美,吸引了近3萬名游客隨游、拍照留念。

漢服愛好者在藤縣石表山景區留影。

在漢服巡游隊伍中,身著各種形制漢服的青年男女,他們或寬袍大袖衣袂飄飄,或窄袖長裙身姿靈動,再飾點綴花卉刺繡,娉婷之態盡顯古典之美。所到之處游客皆駐足觀看拍照,漢服服飾驚艷了彼時的象棋鎮道家村和石表山景區。

甘桂華、唐金艷、梁斯瑜、楊定登  攝影報道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