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373.38萬人次,23.57億元!螺螄粉火爆帶熱柳州春節假日經濟

2023年01月28日17:2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市民游客在柳州一家螺螄粉攤前排隊嗦粉。人民網 付華周攝

市民游客在柳州一家螺螄粉攤前排隊嗦粉。人民網 付華周攝

人民網柳州1月28日電 (付華周)春節長假期間,柳州多個景區和商圈迎來大量游客,柳州螺螄粉生意更是紅紅火火,不少螺螄粉攤位前排起了長隊,到柳州嗦螺螄粉打卡已成為不少人今年春節假日時尚。柳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通報,據初步統計,截至1月27日,柳州市春節假日共接待游客373.38萬人次,同比增長58.9%﹔實現旅游消費23.57億元,同比增長65.7%。

據介紹,為迎接2023年傳統新春佳節到來,柳州市充分挖掘當地特色資源,策劃“非遺過大年”“博物館裡過大年”“鄉村裡過大年” “尋味柳州”新年俗等系列主題產品,吸引廣大市民游客開年游柳州,打卡“龍城”。

小米粉,大產業。柳州市發揮柳州螺螄粉網紅屬性,打造“尋味柳州”新年俗,引爆螺螄粉旅游。春節假日期間,全國各地的游客紛紛慕名訪柳,打卡柳州螺螄粉美食店。“西環肥仔”“阿嬌螺螄粉”等網紅螺螄粉店排隊隊伍長達200多米,許多游客甚至一落地就拖著行李箱來嗦粉。螺螄粉已經不僅僅是柳州人的年味,還是“歸鄉人”和游客的年味,“嗦螺螄粉”成為柳州新年俗。

同時,該市進一步豐富夜間經濟消費業態,夜間旅游受市民游客追捧,“夜經濟”點燃了柳州“煙火氣”。外地游客結伴打卡柳州夜市,窯埠古鎮和柳州“網紅地”風情港便民夜市人氣爆棚。柳州克裡灣水樂園舉辦“煙火柳州不眠之夜”2023新春喜樂會,煙火大秀、星耀杯歌手大賽、車尾集市等二十多項游樂項目吸引眾多游客前往觀賞。此外,登馬鞍山看城市亮燈、夜游柳江等項目也深受游客歡迎。

統計數據顯示,春節假日柳州全市游客中,區內游客佔70.6%,區外游客佔29.4%。其中,柳州、南寧、桂林是區內游客三大主力軍,佔區內游客比例依次為24.9%、19.3%、9.1%﹔廣東、重慶、四川則是區外主要客源地,很多人不遠千裡來柳州隻為嗦一碗地道的螺螄粉。

柳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2023年春節文化旅游市場強勢復蘇,為該市文化旅游企業注入了一針“強心劑”,為全年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奠定了一個良好的基礎。

(責編:付華周、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