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悉心護航赴粵返崗復工專列【2】

2023年01月28日08:4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600名返粵務工人員在桂林北站廣場集合准備進站。胡玄德攝
600名返粵務工人員在桂林北站廣場集合准備進站。胡玄德攝

人民網桂林1月28日電 “請乘客們清點好各自行李,抓緊時間有序上車。”1月26日(農歷正月初五)13時35分,600名桂林赴粵務工旅客坐上了由桂林北站直達深圳北站的G2961次列車。

據悉,這是2023年春運以來,廣西開行的首趟務工人員“點對點”送工專車專列,該專列由桂林市政府等部門出資,行進區間為桂林北站至深圳北站,600名務工旅客免費乘坐。

“我在深圳打工已有8年了,今年一家四口乘坐這趟專列返崗,一路上都有鐵路警察和客運工作人員幫忙,為我們做防詐宣傳和乘車安全知識普及,還送給了我們一些小禮物,我心裡感覺特別的溫暖。”來自桂林市疊彩區的旅客陳先生高興地說道。

在復工復產的關鍵時刻,鐵路警方表示將堅守崗位、多措並舉,為復工專列保駕護航,給復工人員營造一個平安、有序、健康的出行環境。(覃心、覃天虹、鄧昕、梁蔭發)

(責編:覃心、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