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天峨:公、檢、法聯合追贓 返還17余萬

2022年12月19日17:0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返贓儀式現場。莫蘭君攝
返贓儀式現場。莫蘭君攝

12月16日,天峨縣公安局聯合縣人民法院、縣人民檢察院舉行打擊突出犯罪集中返贓儀式,17.26萬元返回被害企業。

2021年下半年,天峨縣公安局多次接到南天高速公路項目部工作人員報警稱,工地上大量建設物資被盜。獲悉后,該局發揮合成作戰優勢,多警聯動、雷霆出擊,至今年1月成功破獲影響惡劣、危害一方的特大系列盜竊案,30名團伙成員悉數落網,為轄區重點工程項目追回被盜物資一大批,並及時發還施工企業,有效保障了國家重點工程建設的順利進行。

為最大限度挽回企業損失,不斷推動全區公安機關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該局在案件訴訟階段,與檢察院、法院協調溝通,共同開展追贓挽損工作。經辦案人員耐心釋明、正確引導,最終多名被告人將所獲贓款悉數退還,至12月16日該特大系列盜竊案開庭宣判,公、檢、法聯合啟動集中發還儀式,將追回的17.26萬元返還到企業手中,贏得了高度贊譽。

“感謝法官、感謝檢察官和警察同志,感謝你們不辭辛苦,敬業工作,為我們企業創造了良好的施工環境,幫我們公司挽回了損失。”返贓現場,受害企業代表胡先生對干警們表達了感激之情。(袁學龍、莫蘭君)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