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蒼梧縣木雙鎮升級“紅灣”閱讀體驗區 推進閱讀與紅色歷史教育再銜接

2022年12月16日09:32 |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蒼梧縣積極推廣全縣首個村級“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建設,把“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建設作為助力基層黨組織建設的重要平台。

今年以來,蒼梧縣木雙鎮以加強黨員教育為切入點,以“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為依托,通過“五個一”(即一個主題閱讀體驗區、一套經典閱讀書目、一個微信公眾號、一個微信小程序和一系列主題閱讀活動),銜接線上線下、聯動書內書外,打造新時代黨員教育的“吸鐵石”“能量站”“溫馨屋”,為黨員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是增強黨員群眾凝聚力、助力基層黨組織建設的又一次生動實踐。

據了解,該鎮“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通過設置固定場地、規范標志和統一書籍等系列標准化建設,逐步建立健全常態長效的運營管理機制。一是登記造冊,對借出歸還書籍實行嚴格的管理制度,確保圖書的受閱面﹔二是安排專人管理圖書,定期對圖書進行清點、追蹤,滿足群眾的閱讀需求﹔三是開通“紅灣”微信小程序,實現線上借閱功能和圖書漂流功能,定期由木雙鎮西中村的農家書屋流轉圖書到“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豐富了體驗區的藏書量。

此外,該主題閱讀體驗區內還設有藏書豐富多彩的圖書陳列區和閱讀交流區。圖書陳列區有社會科學、科學技術、黨建、文化教育、廣西好書、文藝、少兒等九類別圖書共千余冊,讓讀者暢游紙質書籍海洋﹔在閱讀交流區,擺放有書桌、座椅、微信小程序操作說明等設施,為讀者提供溫馨舒適、輕鬆方便的學習閱讀空間,享受閱讀休閑互動體驗,分享好書,分享讀書感悟。(楊天養、李坤玲)

來源:蒼梧縣委組織部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