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玉林市召開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工作現場推進會

2022年12月15日09:21 | 來源:玉林市民宗委
小字號

  12月13日上午,玉林市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工作現場推進會在北流市召開。

  會議指出,當前玉林市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工作進入全力沖刺階段,建成啟用北流石榴籽主題公園,對北流市乃至玉林市的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創建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必將發揮積極的示范帶動作用。要以主題公園為重要平台,廣泛宣傳民族團結進步好聲音、好故事、好文化,切實把公園打造成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的實踐教育陣地,推動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創建工作有形有感有效。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相關部門要結合實際,積極打造建設更多示范點,不斷提升創建工作質量水平,積極引導各族干部群眾主動參與支持創建工作,採取更多樣的宣傳形式、更扎實有效的措施,打造既緊扣創建主題,又具有玉林特色的創建路子,努力使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創建成為全市人民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使各族群眾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的精神不斷轉化為“四強兩區一美”兩灣先行示范區的實際行動,轉化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強大動力,高質量完成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建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區的光榮任務。

  考察現場,大家聚精會神,對考察過程中看到、聽到、感受到濃厚的創建氛圍相互探索亮點經驗,座談會上大家就創建工作台賬的梳理積極發言、集思廣益、探討交流,以現場交流的形式全面深入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明確玉林市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根本方向,突出創建主題、豐富創建形式,扎實示范點建設,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營造了中華民族一家親的良好社會氛圍。(黨海燕、黨雪銘)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