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良慶區舉辦旅游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動

2022年12月15日09:09 | 來源:良慶區民宗局
小字號

  12月10日,南寧市良慶區舉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旅游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動之“古韻嘹啰 錦繡良慶”2022年民俗文化旅游節啟動儀式,以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切入點,深入實施旅游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計劃,不斷深化各民族“三個離不開”“四個與共”“五個認同”理念,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動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

  本屆民俗文化旅游節時間為2022年12月初至2023年2月,以“古韻嘹啰 錦繡良慶”為主題,通過電影推廣、非遺研學、非遺電商、藝術展覽、音樂節、體育賽事等形式,舉辦非遺藝術展演、非遺電商年貨節、《非遺研學營》等13項活動,將本土民俗文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新潮玩元素與豐富的人文、旅游資源融合推進實施,搭建起形式多樣、內容新穎、覆蓋面廣、體驗性強的旅游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平台,進一步擴大良慶“嘹啰山歌”民俗文化旅游品牌的影響力,建立健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大宣教格局,著力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助推良慶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良慶區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成功培育1個國家級、4個自治區級、30個市級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單位,不斷推動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取得新成效。良慶區作為“中國嘹啰山歌之鄉”,自2013年起每年舉辦以“嘹啰山歌”為主題的民俗文化旅游節,已成為良慶區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金字招牌”。下一步,良慶區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廣泛開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宣教活動,多層次多領域多樣化深入實施“三項計劃”,持續打造“紅石榴”民族工作品牌,逐步實現各民族在空間、文化、經濟、社會、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磅礡力量。(寧玲日、蒙妙玉)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