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梧州:民警辦案途中遇火情 警民合力迅速扑滅

2022年12月15日17:0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當時沒有想太多,看到群眾有危難,就想第一時間沖上去。”民警徐鴻暉坦然地說。

12月12日,梧州市公安局萬秀分局民警徐鴻暉、輔警林昊飛在辦案途中,突遇一輛貨車燃起大火,他們臨危不懼,聯合群眾在7分鐘內迅速扑滅大火。

當天16時40分,徐鴻暉、林昊飛途經梧州市長洲區三龍大道三龍轉盤時,發現一輛滿載家具的小型貨車后箱燃起了大火,小貨車的乘車人員均在車子周邊焦急徘徊。

火情就是命令,一旦火勢蔓延,后果不堪設想!徐鴻暉和林昊飛果斷行動,一人到就近的商鋪拿滅火器,一人緊急疏散周邊群眾及車輛,避免二次事故的發生。

徐鴻暉到達商鋪后,向店員表明了自己公安民警的身份。在征得店員同意后,馬上拿起滅火器沖向著火的小貨車,對准火源進行扑救。

經過緊張的補救,火勢得到了控制,但是當天的風勢較大,火源熄滅了一會兒又復燃了起來。

徐鴻暉急中生智,看到遠處有一輛洒水車經過,馬上跑過去向洒水車司機請求幫助,隨后引導洒水車前往著火的小貨車旁邊,立即使用洒水車后的水槍對准火源進行噴水直至大火熄滅。

經過警民的合力扑救,12月12日16時47分,火勢終於被順利扑滅,現場未有人員傷亡。(曾亮、黃赟)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