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隆安警方開展“向人民報告”警民懇談會暨警營開放日活動

2022年12月15日15:5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13日,隆安縣公安局組織辦公室,刑偵、治安、禁毒、交管、特巡警大隊及震東派出所開展“向人民報告”警民懇談會暨警營開放日活動,邀請群眾深入公安機關,觀摩公安工作、體驗警用裝備,架起警民溝通橋梁,樹立隆安公安良好形象。

在警營開放日環節,受邀的震東社區干部代表、村委代表、隆安·深圳福田實驗學校師生代表首先觀看了特巡警大隊隊員的防暴恐演練,詳細了解反恐防暴工作的重要性,進一步增強反恐防暴意識與處理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隨后,民警向大家展示警用裝備、巡邏警車、警用器械等,講解警用裝備和警用器材在實戰中發揮的作用以及器械性能等知識。群眾及師生們在民警的指導下,“親密”接觸部分警用裝備,近距離感受公安民警在工作中使用的警用裝備器械,進一步拉近警民關系,提高群眾對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活動期間,民警還擺放了仿真毒品、醉駕眼鏡、交通標志猜猜看、安防器材等互動游戲。醉駕眼鏡游戲中,群眾紛紛戴上醉駕眼鏡親身體驗深度醉酒狀態下的反應,“醉酒”走路歪歪扭扭險些摔倒的動作,引得圍觀群眾時不時哈哈大笑,將活動推向了小高潮。寓教於樂,讓群眾在娛樂活動中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識和能力。

在警民懇談會環節,震東派出所所長向群眾代表詳細介紹了派出所日常工作情況,以及公安機關在打擊違法犯罪、服務群眾、維護轄區穩定等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並講述公安機關當前正在開展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進一步加大對當前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犯罪打擊力度,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為確保轄區歲末年初社會治安持續穩定,扎實推進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派出所主動作為,積極協調社區,為轄區內部分小區分別配發對講機,直接聯通派出所。各小區遇到突發事件時,小區值班員直接點對點呼叫派出所值班民警進行報警,大大縮短報警時間,提高出警速度。

“7月31日晚,我在小區散步時不小心把手機弄丟了,跑來告訴小區值班員,值班員當場用對講機呼叫請求派出所幫助。不一會,派出所民警很快趕到現場幫助我找回丟失的手機。”金耀御龍灣小區林女士說。

會上,民警還對群眾提出的問題、意見和建議進行現場答復。群眾代表對派出所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贊揚,希望派出所繼續加大對各類違法犯罪行為的打擊力度,幫助社區群眾提高安全防范意識和能力。

通過此次活動,使群眾近距離體驗了警營生活,增加了人民群眾對公安的支持和了解,為進一步構建和諧警民關系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起到良好的社會效果。(藍海文)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