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抓獲5人!金城江警方搗毀一電商“刷單炒信”平台

2022年12月15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全區公安機關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開展以來,河池市金城江警方迅速落實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有關會議精神,持續加大對轄區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犯罪打擊力度,全力攻堅打擊破案,認真梳理案件信息,逐一研判分析,把握細節,精准抓捕,堅決確保歲末年初轄區社會安全穩定。

2022年9月28日,金城江警方搗毀1個在各大電商平台上從事“刷單炒信”的平台,抓獲主要違法犯罪嫌疑人5人,並依法採取相關強制措施。收繳贓款100余萬元,奔馳越野車1輛,電腦4台,手機15部,凍結涉案資金90萬元。

經專案組數月后續補充偵查和梳理甄別線索,該團伙成員組建刷單炒信平台,鼓勵平台會員為獲取高額佣金服務費在電商平台內與商家虛假交易。該平台在全國招募“網絡水軍”達5萬多人,遍布全國各地,組建500多個QQ、微信群,在多個電商平台為他人虛假“刷單”沖量,進而誤導消費者,嚴重干擾電商平台運營,破壞市場經營秩序,從中獲利,違反《反不正當競爭法》。

專案組在前期收集証據充分后果斷收網,由此摧毀了一條在全國范圍內提供刷量控評服務、侵害群眾權益的“網絡水軍”黑灰產業鏈,成功發起雲端數據協同打擊。

目前,該案件已於2022年12月13日移送起訴。(莫坤、譚翠桃)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