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群眾利益無小事 大新公安獲贈錦旗

2022年12月15日10:3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大新縣公安局在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攻堅戰中,強化破案追贓工作,為群眾追回被騙資金后,接連收到群眾贈送錦旗。

“太感謝你們了,不然我這個貨款的虧空不知道怎麼補。”12月9日,在大新縣桃城鎮養利路某五金建材店做生意的馮女士開心地帶著一面錦旗來到桃城派出所送給辦案民警,感謝民警破案為其追回被騙資金。

事情還從10月29日那天說起,當天馮女士剛到店裡上班后接到一個陌生電話,對方稱是中鐵項目部採購人員,需要購買方管,但讓馮女士必須向指定廠家進貨。馮女士信以為真,便聯系對方指定的“廠家”進行發款訂貨。誰知訂貨后,對方卻遲遲沒有給馮女士貨款,便失去了聯系。馮女士意識到被騙后心裡慌了神,著急跑到桃城派出所值班室報警。

“快,民警同志,我被人騙了,要幫我把錢追回來。”負責辦案的民警回憶,馮女士當時非常著急。“在核實情況后,我們第一時間向上級公安機關發出凍結涉案銀行賬戶請求,並立案開展偵查”。

過了兩周后,大新縣公安局在廣東抓獲詐騙馮女士的2名犯罪嫌疑人李某、黃某,成功破獲該案。辦案民警在后續的追贓工作中,通過資金流分析確認,並協調相關部門辦理了多個審批手續,為馮女士追回被騙資金7000元。

得知民警幫自己破了案,還追回了錢。馮女士立即制作錦旗送到派出所,才出現開頭一幕。

“當時我怎麼就沒認真按照派出所反詐宣傳的那樣去防范呢,想想自己真是傻。”回顧被騙經歷,李先生懊惱不已,“隻能向派出所報警求助,希望能追回來,不然我的小本生意難做啊。”12月14日,李先生從民警手中接過發還的被騙資金時,摸拿出錦旗送給民警,感謝民警認真服務群眾的工作作風。

和馮女士的遭遇一樣,在大新縣桃城鎮中山街經營小賣部的李先生,於今年7月9日,被他人以訂購某飲料為由詐騙12500元。

根據李先生提供的線索,大新縣公安局經過偵查研判,發現廣西百色籍廖某有重大嫌疑,並於11月22日派出打擊電詐攻堅專班赴廣東開展工作,將藏匿在深圳市的廖某抓獲,通過溝通工作為李先生追回被騙的12500元。

“我一定要謝謝辦案民警,他們辦案真的辛苦。”李先生得知民警在廣東破案幫自己追回被騙的資金后,感到十分激動,便在12月14日的時候制作錦旗送給縣公安局反詐中心民警。

接受錦旗的辦案民警均表示,民生無小事,將持續嚴厲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突出犯罪,為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盧華宇)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