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破獲系列涉企盜竊案

2022年12月13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期,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持續深入推進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工作,於近日成功偵破系列涉企盜竊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1人,繳獲水泵、鉤機配件、電纜等工地被盜物件1批,該系列案件的偵破有力維護了轄區社會安全穩定,也為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環境。

臨近歲末,江州區轄區工地發生多起工地財物被盜案件。對此,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立即成立打擊盜搶犯罪攻堅打擊工作小組,並聯合智慧偵查中心、城南派出所、江南派出所、瀨湍派出所全面梳理研判案件線索。經過深入走訪並對近期案件的深入研判,辦案民警發現相關案件共同指向江州區男子李某。

據查,李某居無定所,民警在其多次出入的地方蹲守,依舊沒有等到犯罪嫌疑人。11月29日晚,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接到轄區一工地舉報,稱一男子在其工地鬼鬼祟祟,有重大盜竊嫌疑。民警立即趕赴現場,當場將正在實施盜竊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獲,並現場繳獲鉤機配件被盜物品1批。

經查,李某自今年4月份以來在崇左市江南街道、石景林街道、江州鎮、瀨湍鎮等轄區多處工地實施盜竊電路板、電瓶等鉤機配件、電纜電線等案共16起。審訊中,犯罪嫌疑人李某對其實施系列盜竊行為供認不諱。

目前,江州分局辦案民警正在深入開展追贓挽損工作。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江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何林燕)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