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攜手殘障兒童 感受愛的溫暖

興寧區殘聯開展第31個“國際殘疾人日”活動

2022年12月12日16:3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第31個“國際殘疾人日”來臨之時,由南寧市興寧區殘疾人聯合會主辦、南寧市興寧區智力殘疾人及親友協會和廣西麟鳳語語兒童發展中心共同承辦的“攜手殘障兒童感受愛的溫暖”活動在廣西麟鳳語語兒童發展中心成功舉辦。

活動現場,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康復醫學科專家介紹兒童康復篩查、干預、康復知識、康復指導,家長代表分享康復心得體會。隨后,工作人員給大家發放《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興寧區殘疾人辦事指南及扶殘惠殘政策相關材料,並解讀扶殘惠殘政策,重點介紹了“兒童康復救助”項目,讓家長和在場群眾更深入了解到兒童康復篩查、干預、康復知識。

最后,小朋友們在老師的帶領下獻上了一場精彩動人的文藝表演,音樂律動《恰恰恰》、社交游戲《小小搬運工》、音樂律動《我們一起去郊游》、手工繪畫等,台上的孩子傾情表演,台下的觀眾掌聲不斷。

“同在陽光下,共享一種愛”,每一個特殊孩子都應該在陽光下成長。多年來,興寧區殘聯一直努力在加大康復投入、擴大康復范圍上下功夫,堅持“救小、救早”和“廣受益、全覆蓋”的原則,不斷完善工作機制,深化康復內容,全力促進殘疾兒童康復,讓每個生命可以得到同樣的尊重,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歡笑,為興寧區殘疾兒童撐起一片燦爛天空。(韋朗平 王詩琴)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