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政、路、企聯防聯控 筑牢食品安全防線

2022年12月12日16: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旅客返鄉高峰,廣西交通投資集團百色高速公路運營有限公司靖西分公司聯合轄區市場監督管理所、自治區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大隊,組成聯防聯控工作小組,開展食品安全監督檢查行動。

檢查便利店商品生產日期及產地。丁建文攝

聯防聯控工作小組檢查便利店商品。丁建文攝

為有效統籌推進食品安全防控工作,12月12日,聯防聯控工作小組到靖西、通靈服務區開展聯合檢查。重點檢查服務區便利店和餐飲經營單位的環境清潔工作落實情況,查看商家是否做到定期消毒、原材料儲存是否安全、售賣商品是否逾期、人員健康証是否有效等。此次檢查,共出動檢查人員25人次,檢查各類在售商品100余種。通過檢查,發現餐廳特色小吃店存在食物無蓋子、冷凍食品開封未能規范保存等問題,並責令相關負責人當場整改。

聯合檢查總結(1).JPG

聯防聯控工作小組檢查總結會現場。丁建文攝

下一步,該公司將以此次聯合檢查為契機,繼續加強與地方有關部門之間的聯防聯控工作,加大對服務區便利店和餐飲經營單位的行業定期和不定期進行監管力度,強化市場主體,確保常態化精准防控和食品安全監管無盲區。(吳兆興、丁建文、馮貽杰)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