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大手拉小手 綠港集團豐富形式關心下一代健康發展

2022年12月12日15:5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關愛成長,筑夢未來。關心愛護少年兒童,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關心關愛青少年,培養擔當重任的時代新人,2022年以來,綠港集團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聚焦青少年群體特征,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青少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積極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堅定理想信念,賡續紅色血脈,培育家國情懷。

綠港集團黨委高度重視,切實加強對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黨的領導優勢,貫徹落實南寧市關工委、南寧經開區關工委黨建帶關工委建設,探索形成“黨建帶關建”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龔國強擔任關工委主任,為集團關工委工作從領導上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証,做到了組織健全,人員落實,集團黨委對關工委工作大力支持,推動關工委工作創新發展。

孩子們在中秋節主題活動中,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綠港集團供圖

孩子們在中秋節主題活動中,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綠港集團供圖

重視傳統文化教育,傳承民族優良傳統。由集團黨委主辦、集團關工委協辦的中秋節主題活動在公司二樓食堂開展,親子DIY花燈、制作手工月餅、猜燈謎……活動在溫馨、融洽、和諧的氛圍中進行。在活動現場,小朋友與家長們相互協作,大手小手齊開動,一起制作手工花燈。不一會兒,一個個漂亮、喜慶的卡通花燈呈現在大家眼前,小朋友們手提著自己親手做的花燈,小臉蛋洋溢著驕傲和興奮。在傳統節假日,將傳統文化融入富有特色的親子活動,既提高了小朋友的動手能力、加深父母與子女情感交流,也讓孩子們在快樂的活動中感受傳統節日的獨特魅力,感知中秋節所承載的傳統文化。

關心少年兒童學習、成長。在綠港集團職工之家圖書館中,開設“少兒書籍”“母嬰知識”專欄,為職工家屬提供了便利的學習條件。集團關工委聯合槎路社區,開展主題活動,為槎路社區“4點半課堂”捐贈了300余冊兒童書籍,與社區兒童家長共同分享育兒知識、進行教育經驗體會交流,促進青少年兒童身心健康。此外,關工委還精心組織“放飛夢想 助力起航”教育學習分享會,邀請在高考中取得優異成績的職工子女分享高考經驗,將榜樣的力量不斷傳遞。

孩子們“拋繡球”中感受運動的快樂。綠港集團供圖

孩子們“拋繡球”中感受運動的快樂。綠港集團供圖

加強體育鍛煉,體驗民俗活動。“拋繡球”是壯族人民特有的一種民間娛樂兼競技活動,2022年綠港集團“團結杯”趣味運動會中新增了這一項親子項目。活動中,孩子和家長們配合默契,拋球接球動作又快又准,靈動歡樂的姿態帶動了全場氣氛,引得運動會場爆發出陣陣歡笑聲。孩子們在感受“拋繡球”運動魅力的同時,身體素質也得到了加強。

倡導文明新風,發揚奉獻精神。在創建文明城關鍵時期,綠港集團職工帶著自己的孩子,利用假期來到冶煉廠小區加入到創城志願者隊伍中。烈日驕陽,笑顏如花,孩子們把尋找花圃帶和水溝裡面的煙頭當成“尋寶”游戲,還不忘向大樹底下乘涼的老大爺宣傳垃圾分類,他們是最可愛的創城小志願者,用實際行動寫就了生動難忘的萌娃創城記。

共植希望樹,勞動最光榮。綠港集團供圖

共植希望樹,勞動最光榮。綠港集團供圖

共植希望樹,勞動最光榮。植樹造林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大事,綠港集團堅持每年開展植樹節活動,帶動職工家屬一起參與進來,讓孩子們樹立公益環保、愛護環境的意識。植樹現場,熱鬧非凡。小朋友們有的澆水,有的鏟土,與家長密切配合,現場忙碌而有序,一片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綠港集團職工孩子們在植樹活動中增強了勞動意識,培養了勞動能力,取得了勞動成就。

下一步,綠港集團將進一步推動關心下一代工作不斷向深度和廣度拓展,把關工委工作納入黨、工、團活動中,聚合多方力量,共謀劃、共發展。積極研究和探索新形勢下關心下一代工作特點、規律,組織精彩活動,堅持多措並舉,教育和引導青少年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張彩秀 雷顯躍 張鳳權)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