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天峨縣:持續開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 抓牢抓實黨性教育

2022年12月02日15:43 |
小字號

近年來,天峨縣結合本地實際,不斷豐富活動內容,在抓牢抓實黨性教育上下功夫,扎實推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走深走實、內化於心、見行見效。

強化組織引領,推動活動開展。充分發揮核心引領作用,抓好“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常態化。天峨縣委組織部在嚴格貫徹落實上級部署,抓好組織實施的基礎上,率先垂范,利用我縣紅色革命資源,通過現場教學組織機關全體黨員干部,深入革命舊址開展紅色教育活動。在組織部門的帶頭示范下,全縣各機關黨組織通過“打卡紅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烈士等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賡續紅色血脈,堅定黨員的理想信念,堅持用偉大建黨精神滋養自己、激勵自己,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今年來,全縣各級黨組織開展打卡紅色教育基地活動500余場次,參與“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累計5萬余人次。

突出主題主線,豐富活動形式。利用“三會一課”、主題黨(團、隊)日、專題學習等多種形式,推進“將《紅色傳奇》系列活動”進機關、進學校、進企業、進農村“四進”活動,組織廣大黨員、師生、群眾觀摩分享《紅色傳奇》系列紀錄片、書籍等讀物,各機關單位積極開展紅色文化長廊、演講、歌唱比賽、征文書畫誦讀評比活動、打卡紅色教育基地等一系列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同時,組織全縣各行業各領域積極參與“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征文書畫誦讀評比活動,評出一批優秀作品。2022年來,共上傳征文作品1500篇,書法作品征集1800幅,繪畫作品征集1250幅﹔評選出390余件優秀作品。

營造濃厚氛圍,掀起學習熱潮。自活動開展以來,天峨縣依托本土紅色資源與“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運用天峨網、天峨先鋒網微信公眾號等媒介,大力宣傳活動開展中的先進事例和典型做法,以漸次遞進、浸潤式的方式推動愛國主義教育入腦入心,擴大了“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的影響力。縣關工委聯合學校組織了“老少牽手游基地、學黨史”活動,讓青少年聽老同志講發生在天峨土地上的紅色戰斗故事、在革命遺址上思政課、現場感受革命先烈的艱苦奮斗歷程。制作紅色革命教育專題片《韋國英傳》並進行宣講,讓廣大黨員、干部及群眾深入了解偉大英雄事跡,深刻感悟和自覺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截至目前,共收集各單位發布的《紅色傳奇》系列活動宣傳相關報道250余篇,有效推進《紅色傳奇》系列活動走深走實。(羅再歡  管晶晶)

來源:中共天峨縣委組織部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