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希望高中舉行創立20周年慶祝活動

2022年11月27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1月27日電 (記者周雨樂、實習生韓麗)11月26日,廣西希望高中創立20周年慶祝活動在廣西希望高中校內舉行。廣西希望高中董事、任職教師、校友代表和廣西團校職工代表等出席活動。

廣西希望高中董事長蔡耀忠致辭。廣西希望高中供圖

據介紹,2002年,廣西團校和廣西希望工程辦公室聯合創立廣西希望高中,從廣西各地招收家庭困難、無力完成學業的學生93名。在社會各界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的幫助下,廣西希望高中得以逐漸發展壯大。2009年8月,廣西希望高中創辦初中部——博雅初中。

如今,廣西希望高中現已經是一個擁有331名教職工、3490名學生規模的學校。20年裡,該校一直堅持資助“希望之星”,公益助學,幫助2000多名寒門學子圓夢大學。

創辦20年來,廣西希望高中先后榮獲國家民政部“全國先進民間組織”“全國民辦非企業單位自律與誠信建設先進單位”,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希望工程實施三十周年突出貢獻獎”等多個榮譽稱號。

廣西希望高中董事長蔡耀忠表示,20年前,因為簡單純朴的念想——“不讓孩子失學”,創辦了廣西希望中學。期待學校能夠繼續生機勃勃,實現 “最美的校園,最好的閱讀,最到位的通識課程,最有愛意的團體,最有愛意的學校”的美好願景。

晚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周雨樂攝

慶祝活動中,廣西希望高中的師生和校友們帶來了歌曲串燒、武術、舞蹈等精彩表演,展現了廣西希望高中師生們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時,學校還宣布成立校友愛心基金會,未來將以基金會形式助力學校每一個寒門學子的學業生活。此外,學校還給一批作出重要貢獻的教職工們頒發“功勛班主任獎”“功勛教師獎”。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