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百年風雨 風華正茂

廣西博白縣實驗中學舉行建校100周年慶典

2022年11月26日20:0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博白11月26日電  (記者周雨樂、實習生韓麗)11月26日,廣西博白縣實驗中學舉行建校100周年慶典。博白縣委書記孫國梁率四家班子出席活動並發表講話。

博白縣委書記孫國梁發表講話。人民網記者 周雨樂攝

孫國梁指出,一百年來,博白縣實驗中學經過一代代人的砥礪前行、接續奮斗,始終牢記“任重道遠,立志成才”的校訓,榮獲多項國家級、自治區級榮譽。他希望,博白縣實驗中學在建校100周年的新起點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建設更高質量、更高素質、更具特色的名優中學,辦好人民群眾滿意的教育,在服務全縣發展大局中實現自身更大發展。

人民日報社廣西分社原社長鄭盛豐發言。人民網記者 周雨樂攝

據了解,博白縣實驗中學前身是創辦於1922年的博白縣立城區鎮高級小學,1991年更名為博白縣實驗中學,2003年被評為廣西壯族自治區一級普通高中,2011年從博白鎮教育路015號整體搬遷至現址。學校現有教職工398人,在校學生5300多人,設90個教學班,是博白縣規模最大的完全中學。

近年來,博白縣實驗中學先后榮獲“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全國青少年讀書教育先進集體”“自治區首批整體改革實驗學校”“自治區排球傳統項目學校”“自治區科技教育示范學校”等60多項國家級、省級榮譽,2022年學校獲批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星級特色普通高中立項建設學校。

博白縣實驗中學校長林小路致辭。人民網記者 周雨樂攝

廣西大學附屬中學校長李志強宣讀賀信。人民網記者 周雨樂攝

玉林市高級中學校長宋立權宣讀賀信。人民網記者 周雨樂攝

博白縣實驗中學校長林小路介紹,改革開放以來,作為自治區首批整體改革實驗學校,實驗中學按照“科教興縣”的戰略部署,致力於教育教學改革,注重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卓有建樹的全國勞動模范劉業倫老校長的“初中語文三段教學法”、劉慶秀老師“教學生自改作文的方法”、李國秀老師“初中政治三段教學法”,得到推廣應用。

一百年風雨滄桑,一百年薪火相傳,一百年春風化雨,一百年桃李芬芳。博白縣實驗中學的百年慶典,成為該縣進一步重教育才的總動員大會。

博白縣實驗中學原校長劉業倫接受媒體記者採訪。人民網記者 周雨樂攝

廣西玉柴機器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吳其偉發言。人民網記者 周雨樂攝

今年以來,博白縣教育建設取得顯著成效。在教育體制改革上,解決了學校超大班額問題,順利通過均衡國檢﹔在保學校平安及切實提高教師福利方面,為全縣學校統一招聘3000多名保安,為全縣教師提供免費體檢,班主任每月補貼、教師餐補得到保障,全縣教師績效工資每年增多1萬多元﹔在教育設施建設上,全縣投入5億資金建設學校功能室,建成特殊學校,新建擴建學校一大批,博白縣第四高中、博白縣職校、博白鎮第五初中等建成投入使用,實現初中分區均衡招生。

玉林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陳運橋發言。人民網記者 周雨樂攝

博白縣委教育工委書記,縣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龐一奇發言。人民網記者 周雨樂攝

玉林市玉東新區玉東小學校長陳菁發言。人民網記者 周雨樂攝

慶典大會上,博白縣實驗中學師生代表,南寧市、玉林市和當地學校領導及教育局領導,廣西玉柴機器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吳其偉,人民日報社廣西分社原社長鄭盛豐等在發言中從不同角度講述了這所百年中學的風採,贊揚了博白縣委縣政府以罕見力度重教育才的做法及所取得的顯著成效。

教師代表何丹婷發言。人民網記者 周雨樂攝

學生代表劉智達發言。人民網記者 周雨樂攝

領導嘉賓參觀博白縣實驗中學校史館。人民網記者 周雨樂攝

大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周雨樂攝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