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梧州聘任劉仲華院士為六堡茶產業發展特聘專家

2022年11月28日09:4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梧州11月28日電 (記者沈泉池)11月26日下午,“與院士面對面”活動在梧州市黨群服務中心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南農業大學教授劉仲華受邀來梧,為六堡茶產業發展“把脈問診”,共謀六堡茶產業高質量發展新路。當天還舉行了聘任儀式,聘任劉仲華院士為梧州六堡茶產業發展特聘專家。

活動現場。梧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劉仲華從科學角度解讀了梧州六堡茶的“發展密碼”。“梧州六堡茶,好喝又健康。”劉仲華說,梧州六堡茶十年磨一劍,通過政府行業企業聯動、科技文化融合,如今茶企越來越多、產品愈加豐富、消費面越來越廣、影響力越來越大、產業越做越強,走進了品牌化時代,取得了逆勢而上、高倍增長的好成績,未來發展前景廣闊。

劉仲華希望梧州市統籌做好茶文化、茶產業、茶科技這篇大文章,加大六堡茶產業宣傳力度,讓六堡茶走進更多人的生活中﹔正確處理好六堡茶消費和收藏之間的關系,推動六堡茶產業可持續發展﹔建立自己的品牌,做大“梧州六堡茶”區域公共品牌,打造培育具有市場帶動力的龍頭企業集群,進一步帶動茶農增收,實現六堡茶產業高質量發展。

劉仲華表示,未來他和他的團隊將繼續為梧州集聚更多科技資源,以科技成果為產業賦能,助力梧州六堡茶品質更好、品類更豐富、安全更有保障,推動梧州六堡茶香飄世界。

“中小茶企如何才能做得更大?”“怎樣才能更好利用六堡茶的保健功效?”“在打造好‘梧州六堡茶’區域公共品牌方面有哪些好的想法和建議?”“如何強化茶產業人才支撐?”……在隨后的“與院士面對面”咨詢環節,現場的茶企茶人、科研學者和媒體記者圍繞六堡茶產業高質量發展提出一系列問題。劉仲華仔細聆聽、一一解答,現場氣氛熱烈、交流活躍,大家對六堡茶產業發展的信心更足了。

(責編:沈泉池、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