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陸川大橋鎮破解村委辦公用房難題

2022年11月28日11:32 |
小字號

“沒有人大代表的支持,我們村辦公大樓的搬遷問題不知要拖到何時才能解決!”陸川縣大橋鎮唐侯村能成功地以土地置換的方式圓滿解決新村委征拆工作難題,該鎮縣人大代表、唐侯村黨總支部書記陳官華心裡充滿喜悅感。

唐侯村村委辦公樓始建於2007年,佔地面積180平方米,僅有辦公面積230平方米,為解決村干部的辦公難題和村聯絡站的問題,村委決定在全村採取民主的形式向村民提出怎樣選址的議題。

“碰村四隊有一塊約4畝多的坡地,離主干道也很近,是不錯的村委新址。”5月10日,唐侯村縣、鎮兩級人大代表多次牽頭到各村屯召開黨員、村民小組長、鄉賢能人和群眾代表的鄉村振興動員大會,跟大家征求村委選址意見,得到了大多數群眾的支持。通過各村民小組長宣傳和動員,收到各鄉賢、黨員、群眾的捐款15.6萬元,以及后盾單位支持的建設經費6萬元。

為讓資金管理公開透明、讓村民放心。陳官華多次召開村兩委班子以及由村黨員、村民小組長和村民代表參加的會議,成立了大橋鎮唐侯村新村委項目征地拆遷工作領導小組和項目理財小組,由村紀監委委員陳伯新擔任理財小組組長和另外幾位村裡德高望重的老黨員、村民小組長、人大代表組成,主要負責征拆過程中所有款項的管理、監督和使用,自覺接受村民對資金使用的監督。

在此基礎上,該村在村人大代表聯絡站和新村委選址點調研反復征求村民意見,共同協商解決問題的辦法。期間,縣人大代表林夏就新村委建設資金協調縣委組織部等部門共計下撥專項資金約110萬元。

“現在新村委的路也打通了,預計春節前可以搬遷揭牌,下一步,我們更好地傾聽民聲、把村裡的工作做實做細,讓群眾獲得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村支書陳官華說。(尹悅文、謝牧芳)

來源:陸川縣大橋鎮人民政府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