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開通惡性腫瘤慢病卡即時審批服務

2022年12月02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上級醫保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針對南寧市職工參保人,開通了各種惡性腫瘤門診特殊慢性病資格的現場認定服務。這意味著,患有惡性腫瘤的南寧市職工參保人可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醫保窗口即辦即得慢病卡,無需再花上1個月的等候時間。

“真沒想到,現在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申請辦理慢性病資格認定,10分鐘就能領取慢病卡,真是太方便了。”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出台該惠民措施后,何先生是首位獲益的南寧市職工參保人。11月17日下午,他僅用數分鐘便完成了惡性腫瘤門診特殊慢性病認証資格的辦理。

何先生表示,他來醫院辦理手續前,還擔心流程很復雜,於是提前來排隊。讓他沒想到的是,手續流程很簡單,慢性卡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醫保窗口即辦即得,節省了很多時間。

據了解,以往南寧市職工參保人在辦理門診特殊慢性病資格認定時,通常需要經過領申報表、復印資料、簽字、蓋章、等待審批等多個流程,手續繁瑣,耗時至少1個月,特別是對於治療費用高昂又無法等待的腫瘤患者來說,不僅自費壓力很大,也極為不便。

針對上述情況,為了解決惡性腫瘤患者門診特殊慢性病資格認定的難題,提升就醫體驗,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對相關流程進行了優化。如今,南寧市職工參保人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被確診為惡性腫瘤后,隻需提供相關診斷及病歷資料,即可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醫保窗口直接認定門診特殊慢性病資格,實現前窗當即受理、線上當即審批、慢病當即辦結,讓腫瘤患者零跑腿。(石夢瀟 王浜琴 尹歆怡)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