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賀州供電局:冷空氣來襲 輸電運維人員開展線路覆冰特巡

2022年12月02日16: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輸電運維人員現場檢查覆冰情況。鄧元元攝
輸電運維人員現場檢查覆冰情況。鄧元元攝

受強冷空氣影響,賀州市進入今年入冬以來首輪寒潮低溫雨雪天氣。為保障寒潮期間電網線路安全穩定運行,12月2日,南方電網廣西賀州供電局及時組織輸電運維人員開展線路覆冰特巡,全力保障賀州供電需求。

跟隨輸電運維人員來到富川瑤族自治區白沙鎮雞嶺村山頂,山頂溫度已達0度,周圍的鬆樹都挂滿了冰霧,隻見500千伏川賀甲乙線杆塔上覆蓋有約6毫米的冰塊,這些冰塊不間斷的往下掉落。

輸電運維人員立即用無人機開展巡視,通過高處視角更加清晰的了解線路覆冰情況,但部分山區海拔較高,寒冷季節霧氣較大,無人機無法直觀了解線路情況,位於山頂的線路由於氣溫更低,更易覆冰,需要人徒步登山巡視,大家不畏嚴寒,不懼山路崎嶇,步行登山進行覆冰觀測、檢查杆基,觀測瓷瓶、導線每一處細節,堅決不放過任何線路運行隱患。

現場輸電運維人員說,這個電線杆塔是賀州主要電源輸送線路,這裡裝有覆冰監測終端,工作人員實時對線路覆冰情況監測,發現有覆冰情況,就立即趕往現場檢查核實。“我們賀州的用電80%都是靠這條線路送往城區,這幾天嚴寒天氣,電線上已經出現覆冰,如果達到10毫米的厚度,我們就啟動融冰裝置,把冰塊除下來,確保線路安全能保障正常用電。” 該局輸電管理所經理周營說。(鄧元元)

輸電運維人員現場觀冰。鄧元元攝
輸電運維人員現場觀冰。鄧元元攝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