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規范醫療服務 建設清廉醫院

——梧州市紅十字會醫院提升群眾看病就醫獲得感和滿意度

2022年12月02日16:2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梧州市紅十字會醫院緊緊圍繞《全國醫療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廉潔從業行動計劃(2021-2024年)》《自治區醫療衛生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廉潔從業規定》要求,不斷優化醫療服務、提高醫療質量,把清廉醫院建設的工作成效落實在群眾看病就醫獲得感和滿意度上。在2021年度全國公立醫院滿意度調查中,該醫院滿意度評價單項指標獲滿分。

優化診療服務。醫院通過開展急診科共享病房、成立化療中心、日間化療病房、建設腫瘤科門診、優化普通門診結構等,以功能系統歸類門診組合,進一步提高群眾就醫便捷性。以門診服務中心和住院服務中心為著力點,持續改善服務流程和服務措施,通過為群眾提供“一站式”“一條龍”出入院便捷服務,平均縮短群眾出入院時間3小時。通過推行白天手術,極大地提高床位周轉率,縮短住院患者等候時間,有效提高了群眾的獲得感。

加強醫療質量。醫院持續開展醫療質量提升專項行動,定期開展行風建設聯合督查,對全院合理治療、合理檢查、合理用藥、合理收費、知情同意制度等“四合理一同意”內容進行督查,並隨機對患者或患者家屬進行訪談、抽查病歷,對各科室存在的問題進行整改,進一步加強醫院醫療質量管理工作,保障醫療質量與安全。

落實九項准則。醫院圍繞醫院運行風險點、關鍵點,落實《醫療機構工作人員廉潔從業九項准則》,進一步明確紅包及回扣的定義及內容,落實糾治收受紅包、回扣行為的主體責任,做到與新入院患者全覆蓋《醫患雙方不收和不送紅包協議書》。

強化行業管理。堅持制度管理,制定《醫療服務多元化監管三年行動實施方案(2022—2024年)》,落實各項醫療服務多元化自查制度評價指標自查工作。建立了採購監督管理小組,對藥品採購、新藥引進、藥品遴選、價格評估等進行監督管理,規范採購行為。定期組織開展處方點評,建立藥品、耗材的跟蹤監控制度。(李萬昌)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