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柳江區多部門聯合執法 查處關停無証幼兒園

2022年12月02日09:4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22日,柳州市柳江區多部門聯合組成執法組,並分成兩組深入各鎮開展集中整治無証幼兒園專項行動。對無証幼兒園的辦園條件、消防安全、食品衛生等進行全面細致排查,要求無証幼兒園限期停止非法辦園,並妥善做好現有在園幼兒的分流安置工作。

當前,無証幼兒園普遍採用自建房辦園,其存在辦園條件簡陋、衛生要求不達標、安全隱患突出、保教質量低等問題,影響著在園幼兒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長。

第二執法組來到成團鎮,對無証幼兒園的辦園條件、辦學資質等方面進行核查,同時還對教室、寢室、廚房等區域的消防設施、安全出口、電器設備線路等情況進行詳細檢查。在六道街,某幼兒園使用民房辦學,幼兒沒有戶外活動場地,且該園未取得辦學許可証和消防合格証,存在一定安全隱患,對此,執法組將發現的問題逐一進行記錄並現場反饋整改意見,向幼兒園負責人提出整改要求,責令限期關停。

據了解,按照2022年7月7日柳江區召開的2022年集中整治無証幼兒園專項行動工作布置會要求,柳江區教育局於8月31日至9月2日對73所無証幼兒園下達了責令停辦通知書,責令所有無証幼兒園立即關停,不得邊整改邊辦園。

下一步,柳江區將按照整治工作部署並結合經營性自建房治理工作要求,分步開展無証幼兒園清理整治工作。對能分流安置在園幼兒的所有鄉鎮無証幼兒園(含托管中心和托育服務有限公司)全部立案,啟動處罰程序,堅決予以取締,並妥善分流安置在園幼兒﹔對暫時無法分流安置在園幼兒的無証幼兒園(含托管中心和托育服務有限公司)按照“准入一批、整改一批、取締一批”的工作思路進行清理整治。(韋蒙玲)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