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南寧市良慶區投資1.12億元改造145條背街小巷

2022年12月02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口袋公園。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口袋公園。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人民網南寧12月2日電 (記者王勇)“以前家門口的斜坡,下雨天行人容易摔跤,人行道改造項目很及時,改造好后將很大改善居住條件。”12月1日,家住南寧市良慶區大沙田街道金象三區天翔街的居民謝阿姨說。

近年來,隨著良慶區迅速發展,部分老街巷市政基礎設施薄弱,路不平、燈不亮、行不暢、排水難、衛生差等問題困擾著當地居民。

口袋公園。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改造后的城市背街小巷。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2022年,良慶區計劃投資1.12億元對金象三區、四區、玉洞片區的145條背街小巷進行改造。“今年6月28日起實施2022年城市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工程,重點對金象三區、四區兩個區域的背街小巷實施改造,打造精品型小街巷3條、達標型小街巷142條。”良慶區背街小巷整治改造項目現場負責人李波介紹,在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工程中,建設方將口袋公園的建設列為重點,在改造區域內利用閑置的地塊,興建36個口袋公園,滿足群眾生活休閑需求。

“改造成口袋公園后,綠化增加了,茶余飯后,我經常和鄰居到這裡散步、聊天。”家住金象四區的居民何昌元介紹,自從口袋公園建成后,群眾生活的幸福指數提升了不少。

背街小巷不僅承載著居民鄉愁,也濃縮了城市記憶。治理后的背街小巷,讓城市有“觀感”,更有“質感”。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