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貴港市獲評為全國2021年度網絡學習空間應用普及活動優秀區域

2022年12月01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教育部發布通知,公布2021年度網絡學習空間應用普及活動優秀區域和優秀學校名單,貴港市獲評為全國2021年度網絡學習空間應用普及活動優秀區域,成為廣西唯一獲此殊榮的地級市﹔此外,貴港市有9所學校獲評為全國2021年度網絡學習空間應用普及活動優秀學校。

近年來,貴港市教育部門圍繞辦人民滿意教育這個中心,持續推進“互聯網+教育”工作,市本級統籌80萬元建設“三個課堂”項目,目前已在貴港市荷城初級中學、貴港市達開實驗小學和貴港市東湖小學建設9套主講端教室,在港北區、港南區和覃塘區中小學校建設20間聽講端教室。

推行“貼合教學應用的實際、貼合能力提升工程2.0微能力的提升、貼合當前教育信息化中心工作”的“三貼合”工程,共舉辦9期全市中小學教師信息技術應用實務操作能力全員培訓班。目前,全市共有1個優秀區域、25所優秀學校,其中有3所農村學校。

今年,全市共有覃塘區、桂平市2個實驗區和港南區第二初級中學入選第二批廣西基礎教育信息化融合創新實驗區和實驗校﹔共籌措30萬元獎補2021年榮獲自治區教育信息化融合創新實驗校的4所學校。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個區5所學校列入廣西基礎教育信息化融合創新實驗區和實驗校創建名單。

抓好國家數字教材規模化應用“八桂教學通”的應用。該應用已列入今年自治區鄉村振興戰略實績考核和市政府履行教育職責考核指標中。對照考核指標,貴港市對平台的使用率、區縣培訓及教研活動都已經完成,資源共享也在緊鑼密鼓地上傳。截至目前,平台資源上傳數總共計133372個。全市網絡學習空間開通率學校達100%、教師達96.7%、學生達88%,是全廣西智慧教育覆蓋面最大、學校和師生覆蓋率最高的地級市。

網絡學習交流活動激發學生參與人工智能領域學習、探究的積極性,提升課后服務教師服務水平,豐富課后服務內容,為“雙減”助力。市教育局組織全市中小學校參加2022年廣西北部灣人工智能教育大賽,有69支隊伍獲獎,其中一等獎20支、二等獎25支、三等獎24支﹔港北區金港小學五年級學生陸凌夫在2022世界機器人大賽(北京)青少年機器人設計大賽Super AI超級軌跡虛擬機器人賽項中,以174.085分的成績一舉奪魁。(周雅莉 游沖)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