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廣西橫州大橋吊索全部安裝完成

2022年10月28日16: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南寧橫州大橋遠景。檀亞歡攝

南寧橫州大橋遠景。檀亞歡攝

近日,由中建路橋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的廣西南寧橫州大橋吊索全部安裝完成。

據悉,橫州大橋橋梁全長888米,主橋為400米的單跨雙鉸鋼箱梁懸索橋,主橋橋面標准寬度41米(含吊索區)。主橋設2座主塔,主塔為門形框架結構,由左、右塔柱、上橫梁和下橫梁組成,兩座主塔是橫州大橋項目的重要結構工程,施工耗時長、難度大、精度要求高。主跨共78個吊點,一個吊點設置兩根鍍鋅平行鋼絲冷鑄錨吊索,共安裝吊索156根。施工過程中,建設者們發揮路橋專業施工優勢,重質量、保安全、搶進度,確保工程建設順利、有序推進。截至目前,橫州大橋主橋已完成總體施工任務的86.5%,預計明年建成通車。

該項目是國道G324橫州南繞城線公路的配套工程,既承擔國道過境橫州的功能,又承擔橫州市政大橋的功能,是打通郁江南北的重要交通樞紐,建成后將打通郁江南北、解決兩岸群眾出行難題,有力促進南北資源及旅游開發和經濟社會發展。(檀亞歡)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