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天等:霜降歡歌響 獻禮新征程

2022年10月23日22:0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黃誠財攝

人民網天等10月23日電 (記者吳明江)金風送爽露為霜,歌舞祈慶五谷香。10月23日,“霜降歡歌響·獻禮新征程”——2022年崇左市(天等縣)世界非遺壯族霜降節系列活動暨“廣西人游崇左”啟動儀式在廣西崇左市天等縣打榔舞廣場舉行。現場舉行了千人打榔舞表演、文旅線路推介、鄉村振興成果展、民族體育項目體驗等多彩活動,向八方賓客展示天等獨特魅力,展現崇左駱越風情。

千人打榔舞表演。李科富攝

千人打榔舞表演。李科富攝

千人打榔舞表演。黃麗華攝

千人打榔舞表演。黃麗華攝

山歌比賽。零銀卿攝

山歌比賽。零銀卿攝

板鞋競速比賽。王耀旭攝

板鞋比賽。王耀旭攝

鄉村振興成果展。李科富攝

身著壯族服飾的主播正在為天等農特產品直播帶貨。黃麗華攝

身著壯族服飾的主播正在為天等農特產品直播帶貨。黃麗華攝

天等壯族霜降節源於向都霜降歌節,是為紀念追憶抗倭壯族女英雄瓦氏夫人而舉行,逐步演變為祭祀先人、慶祝豐收的節慶活動,至今已有460多年歷史。近年來,廣西天等縣高度重視民族文化發展,不斷加強特色民間民俗文化的傳承發展和開發利用,2014年,天等縣“壯族霜降節”入選國家級第四批非遺項目名錄,2016年,“壯族霜降節”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天等壯族文化傳承保護與創新發展取得明顯成效,天等非遺文化走出了崇左、走出了廣西、走向了世界。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