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巴馬瑤族自治縣中小學多形式推進“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活動

2022年10月24日18:01 |
小字號

近期,巴馬瑤族自治縣各中小學以對黨忠誠教育為主線,以國慶節為契機,通過強黨建帶團建、帶隊建,持續推進《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走深走實,進一步激發全縣師生愛國愛黨愛家鄉的情懷,使紅色基因根植於心、熔鑄於神、外化於行。

紅色課堂亮起來。創新“紅色課堂”分享形式,結合實際深化開展“黨課開講啦”“學習身邊榜樣”等活動,邀請10名優秀共產黨員36名黨員先鋒模范,到學校深情講述黨的故事、巴馬的故事和奮斗的故事,以身邊榜樣教育身邊黨員,以身邊事感染身邊人。充分發揮全縣中小學校紅領巾廣播站的作用,在少先隊員中培養、選拔一批“小小宣講員”。目前全縣共選拔、培養了校園紅領巾廣播站“小小宣講員”87名,通過“小小宣講員”積極點播講述紅色故事。

紅色基地走起來。各校充分利用本地紅色教育資源,通過組織師生重走紅色路,在紅色教育基地講紅色故事、唱紅色歌曲、誦讀紅色經典,引導廣大師生堅定理想信念,弘揚民族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目前,中小學校累計開展活動20余場次,參與師生超過10000余名。

紅色畫卷繪起來。各中小學校以“紅色畫卷”為主題,開展書法、繪畫、手抄報等比賽活動,活動中師生們充分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和想象力,老師和學生們用雙手剪出、用畫筆描繪紅色文化,書寫先輩豐功偉績。如巴馬高中舉辦了以“愛我中華”為主題的書法、繪畫比賽,收到書畫作品568幅,學校遴選了76幅書畫作品進行展示。在一幅幅精美的作品面前,學生們不僅欣賞到了藝術風採,也受到了傳統優秀文化的教育。

紅色文化動起來。各中小學校以開學典禮等為契機,圍繞 “歌唱祖國 黨在心中”“學黨史 感黨恩 唱黨歌 跟黨走”等主題,通過詩朗誦、情景劇、詩樂組舞等形式,表達了師生的愛黨愛國熱情,讓紅色文化融入師生的生活中,進入他們的心田裡。

今年,巴馬縣各學校累計召開“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主題團(隊)課200多場次,培訓少先隊員、團員2300多人,引導師生收看、閱讀《紅色傳奇》系列紀錄片、動漫片、《紅色傳奇》系列讀本等紅色經典書籍230余次,各學校舉辦宣講、演講、講故事比賽共80余場,受眾30000余人。(潘金玉)

來源:巴馬縣黨員教育中心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