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龍州縣舉辦2022年紅領巾講解員暑期訓練營暨“十佳”講解員評選活動

2022年10月24日17:39 |
小字號

學員匯報演講。
學員匯報演講。

今年暑假期間,崇左市龍州縣“我為家鄉代言2022年‘紅領巾講解員’暑期訓練營”開班,約120名少先隊員參加了為期10天的培訓。

學員分別從各鄉鎮小學二至四年級少先隊員中招募,分成基礎班和提高班,分別分為“李明瑞班”、“俞作豫班”、“何世昌班”和“宛旦平班”,培訓老師由龍州縣紀念館專業講解員及相關學校老師組成。培訓結束后,學員在結業式上分別進行匯報演講,展示成果,評選出“十佳”講解員。

本次培訓以普及龍州紅色文化知識和上崗實踐講解為主,“紅領巾講解員”在龍州縣朝陽小學、龍州起義紀念館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國防教育基地實地開展活動。依托龍州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延伸成立“紅領巾講解員志願服務隊”,到烈士陵園敬獻花籃、祭奠烈士,為敬老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贈送小禮物,到街道、公園開展清潔衛生助力文明城市創建等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

結業當天,“紅領巾講解員”聲情並茂講述了《紅八軍的帽徽》《龍州起義》等感人至深的紅色故事。

據了解,龍州縣“紅領巾講解員”品牌項目於2006年創建,至今已有16年,近年來結合“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開展,旨在發揚紅色資源優勢,逐步提高學生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感悟紅八軍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讓愛國主義精神在學生心中牢牢扎根。截至目前,該縣已經招募培訓“紅領巾講解員”超過2600名。2017年,龍州縣在“紅領巾講解員”的基礎上增加引入了“我為家鄉代言”理念,讓小小“紅領巾講解員”化身家鄉代言人,進一步深化擴展“紅領巾講解員”品牌。

來源:龍州縣委組織部

頒發結業証書。
頒發結業証書。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