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67縣草原綜合植被蓋度超80%

2022年10月01日17:4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9日,廣西公布2021年度市縣草原綜合植被蓋度監測結果。結果顯示,廣西111個縣(市、區)中有67個縣(市、區)的草原綜合植被蓋度超過80%。

2021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林業主管部門按照全國草原監測評價工作部署,組織開展了草原年度性動態監測工作,採用遙感與抽樣相結合的技術方法測算出2021年度廣西草原綜合植被蓋度等指標數據。根據監測結果,2021年,廣西草原面積達282407.35公頃,草原綜合植被蓋度達到82.82%。

桂林市的草原綜合植被蓋度在14個設區市中最高,達到86.05%。廣西共有四個縣的草原綜合植被蓋度超過90%,分別為上思縣、蒙山縣、灌陽縣和忻城縣。其中,上思縣的草原綜合植被蓋度在111個縣(市、區)中最高,達到93.18%。

據悉,草原綜合植被蓋度是指某一區域各主要草地類型的植被蓋度與其所佔面積比重的加權平均值,主要反映草原牧草生長濃密程度。國家公開的數據顯示,2020年,全國草原綜合植被蓋度達56.1%。(王勇 張雷)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