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隆林縣馬雄村:捐資助學溫暖人心,情系教育愛留家鄉

2022年09月30日15:1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捐資助學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也是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構建和諧社會的有效舉措。廣西國資委派駐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縣新州鎮馬雄村駐村工作隊始終把幫助困難家庭學生解決燃眉之急、鼓勵學習完成學業作為為民辦事服務和文化振興的重要內容。

駐村以來,駐村工作隊一直把學生們的學習成長放在心上,多次走訪慰問學生家庭,排查摸底、建立台賬、分析研判,通過多種形式加強幫扶和人文關懷。為進一步減輕村裡困難女童的家庭經濟壓力,激發女童奮勇爭先、安心學習的熱情,去年8月開始,駐村工作隊第一書記蔡積才和工作隊員王宇積極對接后援單位廣西國資委,爭取到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的大力支持,於今年7月26日聯合隆林縣婦聯為村中4名困難女童(第一批)發放“春蕾計劃”助學金,8月20日又通過后援單位經費,聯合村“兩委”對全村14名困難學生進行了資助,同時開展愛心教育,鼓勵他們好好學習,將來回饋社會。

今年馬雄村考上一本院校7名和二本院校十來名,成績非常喜人。8月21日,馬雄村召開2022年度助學獎金發放大會,對今年考上一本院校的7名新生進行了獎勵,以此勉勵馬雄村學子們在今后學習中積極進取、勤奮好學,不斷提升自身本領,傳遞愛心,回報社會,努力為家鄉發展事業增光添彩。(蔡積才)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