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2022 C—V2X“四跨”(柳州)應用示范活動舉行

2022年09月27日15:3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發車剪彩儀式現場。

發車剪彩儀式現場。廖雲波攝

9月25日下午,由柳州市人民政府、中國通信學會車聯網委員會、中國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創新聯盟及IMT-2020(5G)推進組C—V2X工作組聯合主辦的2022中國—東盟汽車產業數字化分論壇暨柳州車聯網產業大會系列活動之2022 C—V2X“四跨”(柳州)應用示范活動在柳州市會展中心舉行。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廖雲波攝

活動中,領導嘉賓對16個車隊的車輛進行檢閱,車隊將從單車安全高效駕駛、多車協作通行、車路信息交互等多方面創新開展車聯網C—V2X協同應用實踐和示范演示。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上海產業研究院等兩家企業代表也表示,表示將不斷創新開拓,為柳州車聯網產業發展貢獻重要力量,攜手打造全國車聯網業務示范新高地。

市民參與體驗活動。

市民參與體驗活動。廖雲波攝

近年來,柳州市車聯網先導區建設項目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本次活動不僅全面檢驗C—V2X測試場景,更是展示了C—V2X車輛在真實城市道路的應用效果和產業發展成熟度,以應用示范推動柳州車聯網新基建和商業化運營體系的高質量建設。

。廖雲波攝

市民參與體驗活動。廖雲波攝

據悉,“四跨”活動期間,還面向普通公眾開展試乘體驗,進一步提升消費者對車聯網產品和應用生態的認知度,加速部署車聯網產業商業化。(羅培瀟)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