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展現廣西科技硬實力 20家企業巔峰對決

2022年09月27日09:08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9月26日,第十一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廣西賽區暨2022年廣西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以下簡稱大賽)在南寧市收官。經過全天的激烈比拼,最終柳州滬信汽車科技有限公司和廣西飛芒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別獲成長組和初創組桂冠。全區共有44家企業成功入圍全國賽,代表廣西沖擊全國最高獎項。

  比賽現場,工業仿真軟件、智能溫控釋藥體系、環保智能儀器產業物聯網、硅基OLED微型顯示芯片、肺結節良惡性鑒別診斷、高精度毫米波雷達等一批科技項目亮相展示路演,引來眾多市民關注。

  據介紹,本屆大賽自今年4月份啟動以來,共吸引了全區1440家企業報名參賽。大賽聚焦廣西高端制造、新能源、新能源汽車、新材料、生物醫藥、節能環保、新一代信息技術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方向項目。通過舉辦創新創業大賽,匯聚與發掘到更多圍繞廣西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方向優質項目,增強重點產業的核心競爭力和區域帶動力,加快形成規模優勢和集聚效應。

  歷時5個月,經過市級選拔賽、自治區產業復賽的層層篩選,共有20家企業(10家成長組和10家初創組)進入廣西總決賽,為爭奪廣西雙創大賽的最高榮譽展開激烈角逐。

  據了解,今年,自治區科技廳繼續實施“以賽代評、以獎代補”政策,支持參賽獲獎企業開展技術攻關和成果轉化等創新活動。大賽引入金融機構作為支持單位,為參賽企業提供個性化、高質量的綜合金融服務,使得企業參賽有了金融的助力,在技術創新、產品創新上得到強而有力的支撐,進一步助力企業在賽后高質量發展。(記者凌劍伊 實習生米智榮 通訊員黎霞)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