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第十九屆東博會林木展12月開展

2022年09月27日09:07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4日,記者從廣西國際博覽集團獲悉,第十九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林木展將於12月17日至19日在南寧舉行。

  作為第十九屆東博會林木展的前期活動,9月23日,廣西林木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在南寧舉行。本次高峰論壇由廣西林業產業協會、廣西東博會國際會展有限公司主辦,來自山東、廣東、浙江等國內省市,以及柳州、北海、貴港、百色、河池、崇左等區內地市約300名業內人士參會,面對面洽談交流,共享商機。

  廣西是全國重要的森林資源富集區、森林生態優勢區和林業產業集中區。木材加工和造紙、林下經濟和林業生態旅游是廣西林業三大千億元產業,其中木材加工和造紙產業產值達3222億元,人造板產量達6412萬立方米。

  據了解,東博會林木展是東博會框架下規模最大、舉辦時間最長、辦展題材最具代表性的專業展,是落實中國—東盟博覽會升級發展、夯實中國—東盟開放合作平台的重要舉措。今年廣西國際博覽集團將聯合多家企業,共同升級打造林木展,賦能行業發展。

  在廣西林木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上,中外專家、企業代表分別就“論國際木業:循環林產品與全球化”“論國內木業:中國木材工業發展報告”“論廣西木業:走出去,請進來!”等主題發表主旨演講。(記者楊秋 實習生李嘉婷)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