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最長跨海大橋完成全橋貫通

橫跨鐵山港,全長4279米

2022年09月27日08:53 |
小字號

9月26日,隨著最后一片30米箱梁完成架設,蘭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廣西欽州至北海段改擴建工程鐵山港跨海特大橋完成全橋貫通

9月26日,隨著最后一片30米箱梁完成架設,蘭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廣西欽州至北海段改擴建工程鐵山港跨海特大橋完成全橋貫通。

據了解,鐵山港跨海特大橋臨近廣西合浦縣與廣東湛江市交界處,橫跨鐵山港。該橋的改擴建方案是在舊橋的右側建一座新橋,當右幅新橋建成后分流車輛,再將舊橋上部及蓋梁拆除重建整合為左幅橋梁。右幅新橋全長4279米,左幅橋梁全長2898米,全橋由雙向4車道升級為8車道,設計時速120公裡,右幅新橋是目前廣西已建成的最長跨海大橋。

欽北改擴建項目2-2總工程師韋程元介紹,欽北改擴建項目作為廣西首個交通運輸部科技示范工程,在鐵山港跨海特大橋的建設中,設置泥漿集中處理站、引進“黑旋風”進行泥漿循環回收利用,採用先進、合理的施工設備和工藝,最大限度地減輕項目施工對區域紅樹林生態系統的影響。

據悉,鐵山港跨海特大橋的架梁完成,為欽北改擴建項目實現年底全面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項目提高了廣西北部灣經濟區到珠江三角洲的陸上交通容量,是廣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最便利通道之一,同時也加快了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的步伐。(記者藍永前 文/圖)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