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首個火光互補一體化項目建設加快推進

2022年09月27日08:52 |
小字號

9月23日,在桂林永福電廠火光互補一體化項目現場,工人們正在忙著安裝光伏發電支架和組件,工程車輛來回穿梭運送材料。記者看到,一排排已安裝好的光伏面板整齊有序地排列在900多畝的光伏發電基地裡,蔚為壯觀。

“我們的項目是廣西首個火光互補一體化項目。”國能永福發電有限公司新能源工作部主任童准告訴記者,該項目總投資約1.79億元,規劃使用面積約986畝,裝機容量45MWp,投產后年均發電量4485萬千瓦時,年均運行有效利用小時數997小時,可節約標煤1.4萬噸,節約碳排放3.9萬噸。目前,該項目已完成工程量92%,將於10月中旬竣工投產。

該項目採用目前國內最新技術、產品,安裝標准功率550Wp及以上的單晶雙面雙玻高效組件,採用分塊發電、就地集中並網方案,並構建地面集中光伏、屋頂光伏、停車場光伏、水面漂浮、柔性支架等多種形式的光伏建設模式,同時與永福電廠火電整合送出,實現火光互補一體化發展,將為打造廣西風光火儲氫一體化能源基地奠定堅實基礎。(記者傅清龍 通訊員劉玉婷)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