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匯聚中國和東盟國家特色農產品及食品

第19屆東博會農業展免門票 “吃貨”們快來逛展

2022年09月26日08:58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東博會農業展集中展銷果蔬、糧食、茶葉等產品。實習生奉玉金 攝

東博會農業展集中展銷果蔬、糧食、茶葉等產品。實習生奉玉金 攝

越南貓屎咖啡、廣西農家臘腸、柳州螺螄粉……南寧的“吃貨”有口福了。為促進中國-東盟農業深化合作,助推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3.0版建設,構建更加廣闊的合作平台,第19屆中國-東盟博覽會農業展(以下簡稱東博會農業展)於9月25日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D區一層開展。本屆東博會農業展總展覽面積約1.3萬平方米,參展企業數近500家,其中包括境內外來自馬來西亞、越南、土耳其等企業參展。

本屆東博會農業展優化升級,設置六大亮點展區:中國-東盟特色農產品及食品展區、全國特色農產品及食品展區、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成果展區、國際農產品供應鏈展區、數智農業及設備展區和茶葉展區。本屆東博會農業展同期舉辦中國-東盟預制菜產業博覽會。

農業是中國與東盟經濟合作的重要領域。本屆東博會農業展,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展位面積600平方米,以“打造優勢特色農產品,全面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全面展示廣西各市農業農村部門近年來致力於打造農業品牌、提升農產品質量效益所取得的顯著成果,設種植業、養殖業兩大板塊,按果蔬、糧食、茶葉、畜牧、水產等產品分類集中展銷。

東博會農業展也是吃貨們最為關注的展會。記者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看到,現場人頭攢動,上千種美食可免費試吃。各類特色優質產品悉數亮相。展台上琳琅滿目的農產品吸引了許多參展觀眾的目光,柳州螺螄粉、廣西農家臘腸、越南貓屎咖啡等特色產品尤其受青睞。

此外,本次東博會農業展在雲上東博會上新設農業展專題,為客商提供線上展示、洽談、會議和直播推廣等功能。中外企業可以通過東博會農業展期間舉辦的一系列線上經貿活動,享受農業投資交流合作常態化服務,進一步開拓多層次寬領域合作。

據悉,本屆東博會農業展將持續至9月27日,展會免費向公眾開放。需要提醒的是:根據國家疫情防控工作及組委會要求,進入展館須出示個人48小時內新冠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証明、綠色廣西健康碼及行程卡,在展館內必須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個人衛生清潔。(記者黃穎 實習生奉玉金)

(責編:陳露露、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