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靖西:18萬畝良田美如畫

2022年08月27日09:3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美麗的田園畫卷。
美麗的田園畫卷。

近期,廣西境內暑氣逐漸消散,秋風開始送爽。走進廣西靖西市化峒鎮、新靖鎮等多個鄉鎮的田間地頭,大片翠綠的田野映入眼帘,宛如一幅美麗的畫卷。

庄稼長得好不好,三分靠種,七分靠管。趁著晴好天氣,農戶在稻田裡忙著護理庄稼,確保水稻良好的長勢。“現在是水稻強根、壯杆、攻大穗的關鍵時期,隻要這一步不出問題,今年的水稻就能獲得豐收。”化峒鎮八德村農戶陳大哥一邊護理稻田一邊說。

近年來,靖西市緊緊圍繞“穩糧增收、降碳增綠、提質增效”為目標,實行“黨支部+合作社+農戶”的發展理念,大力推廣“煙稻輪作”的種植模式,全面提升了全市水稻種植效益。目前,全市18.01萬畝水稻總體長勢良好,病虫害防治、施肥等工作有序開展,農民增產增收信心滿滿。

彭遠賀、謝徽、楊福祿 攝影報道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