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鐘遠劍:堅持壯大村集體經濟 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8月25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賀州8月25日電 (王功孝)近日,賀州市平桂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鐘遠劍接受人民網專訪,介紹平桂區在發展村集體經濟,助力鄉村振興的做法和成效。

鐘遠劍介紹,近年來,平桂區委堅持黨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方面,與抓重點產業推進“同步謀劃、互促發展”,並取得了良好實效,2021年全區村級集體經濟收入2301萬元,是2016年的5.5倍。

為使村級集體經濟工作行穩致遠,平桂區依托東融和鄉村振興產業,成立集體經濟資產管理平台公司,參與廣西黃金珠寶產業園等重點產業項目建設。

廣西黃金珠寶產業園位於平桂區城區,規劃佔地面積2000畝,建筑面積212萬平方米,總投資200億元,採取“園中園”模式,鼓勵各村積極投入資金參與園區開發。目前,平桂區共有93個村累計出資7130萬元,打造了擁有12431平方米標准廠房的集體經濟產業園,每年可為村集體增收350萬元以上,為4000多戶易地移民搬遷戶提供家門口培訓、就業機會,今年黃金珠寶產業園培訓368人,吸納脫貧勞動力務工103人。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