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賀州鐘山:農民捐資助學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8月23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6 義安村大學新生領到了獎學金。廖超文攝

義安村大學新生領到了獎學金。廖超文攝

8月22日,2022年佛子背第六屆大學生助學金頒獎大會在賀州市鐘山縣同古鎮義安村委佛子背村老年活動中心舉行,當地16名大學新生領到了助學金。

“我今天領到了助學金,到大學后,我一定刻苦學習,不辜負家鄉父老鄉親的期望。”今年考上廣西民族大學一本的佛子背村大學新生譚智友說。

7 公安鎮荷塘村2022年優秀學子頒獎典禮。荷塘村委供圖 11833d

公安鎮荷塘村2022年優秀學子頒獎典禮。荷塘村委供圖

2017年,為幫助村裡的貧困學子圓大學夢,佛子背村成立了大學生助學基金會。六年來,當地群眾聯合愛心單位和愛心人士先后為基金會籌資6.6萬余元,累計為村裡39名大學新生發放助學金3.6萬余元,展現了新時代農民的新形象。2020年以來,義安村委每年拿出一定資金獎勵大學新生,當地茶嶺村、地壚村群眾也自發加入大學生助學基金會,進一步壯大了大學生助學基金會隊伍。截至目前,義安村已為51名大學生發放助學金4.5萬余元。

燕塘鎮張屋村2022年優秀學子表彰大會。唐誠幫攝

燕塘鎮張屋村2022年優秀學子表彰大會。唐誠幫攝

此外,紅花鎮龍燕村委燕子寨、大營兩個自然村都先后成立了大學生助學基金會,累計發放助學金8萬余元,受益大學新生40余人﹔兩安瑤族鄉星寨村、沙坪村“圓夢教育基金會”累計發放助學金9萬余元,惠及20多名大學生和60多名中小學生﹔公安鎮荷塘村公益理事會籌資3.9萬余元,對今年在小考、中考、高考中取得優異成績的28名學子共發放獎學金2萬元。

9 紅花鎮龍燕村委燕子寨2022年大學新生助學金發放儀式。楊繼忠攝

紅花鎮龍燕村委燕子寨2022年大學新生助學金發放儀式。楊繼忠攝

“我們村委會已制定並實施《2022年張屋村優秀學子獎勵方案》,獎勵對象為張屋村戶籍的應屆優秀學子,涵蓋小學升初中、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學和學歷提升四個類別。其中,對考取國家重點線保送生和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的優秀學子,實施一次性獎勵1萬元。目前,張屋村已對前三個類別的28名優秀學子發放助學金15500元。”燕塘鎮張屋村黨總支部書記譚觀炎說。

目前,鐘山縣越來越多的行政村正在謀劃成立助學基金會,以激勵青少年兒童發奮學習,掀起尊師重教助力鄉村振興熱潮。(廖超文)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