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世界中聯第14屆中醫兒科國際學術交流大會在南寧召開

2022年08月20日11: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大會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覃心攝

人民網南寧8月20日電 (覃心)8月20日上午,世界中聯第14屆中醫兒科國際學術交流大會在廣西南寧召開,採取線下、線上相結合的形式進行,業內專家學者等300余人出席大會開幕式。此次交流大會聚焦最前沿的中醫、中西醫兒科學術和相關領域的最新動態,共同研討中醫藥防治兒科疾病的理論、技術、方法和策略。

據悉,本次大會由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兒科專業委員會主辦,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廣西中醫藥學會兒科分會、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國際壯醫醫院、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幼保健院承辦。

大會以“發展中醫兒科特色,服務廣大兒童健康”為主題,除主題論壇外,分設4個分會場即疫病防治專場、情志雜病專場、清宣杯青年論壇、小兒康養專題會場,吸引了來自10余個國家、地區數百名同仁線上或線下參會。

世界中聯兒科專業委員會會長汪受傳表示:“我們將針對中醫兒科當前發展中的一些熱點問題進行學術交流,包括臨床總結、教學成果等方面,以此促進學科發展,更好地為廣大兒童的健康服務。”

在會上,國內外多名學術造詣深厚的兒科專家將作專題學術演講,內容涵蓋新冠病毒變異株感染臨床診治研究、名老中醫經驗分享、中醫經典研讀及其在兒科臨床應用、中醫兒科特色亞專科建設經驗交流、面向基層開展中醫兒科工作的體會、中醫兒科臨床診療經驗總結的分享、中醫特色診療技術的兒科應用推廣、民族醫藥的兒科臨床實踐應用經驗、中醫兒科科研及教學工作成果展示等諸多方面的內容。

“中醫兒科屆的大咖們為我們傳經送寶,講授學科精髓,給我們兒科建設帶來一些新氣象,有助於廣西兒科事業的發展。”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兒科主任、博士生導師李偉偉說道。

(責編:覃心、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