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黨旗引領 南寧至湛江高速公路項目破曉而行

2022年08月26日17: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南寧—湛江高速公路南寧至博白那卜段№1標段設計施工總承包項目經理部五分部(簡稱“南湛高速1—5分部”)路面水穩底基層試驗段順利完成攤鋪,標志著項目路面施工正式拉開序幕。

南湛高速1—5分部由廣西路建集團承建,全長25.26公裡。在開工初期,項目征地工作陷入困難,該黨支部通過主動上門與村民講政策、拉家常、聽訴求、解難題,及時解決村民的搬遷安置等切身利益問題。

同時,南湛1—5分部黨支部將服務融入工作當中,在黨支部的帶領下,員工們積極參與到項目組織的志願服務活動中,向伯勞鎮盆山村捐贈水泥90噸用於公共區域硬化改造,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惠及人口達3000余人。

南湛高速1—5分部承擔了13座大橋建設任務和1121片箱梁的預制任務,為此成立了黨員突擊隊,為加快產量速度,黨員突擊隊員與項目其他管理人員充分討論,在大梁預制工程上引入鋼筋數控彎曲機、多種鋼筋定位架、箱梁負彎矩張拉槽口快拆模板和智能噴淋養護系統等新技術,將單片產梁時間從14天大幅縮短為7天,大大提高了在產梁、養護期間的效率。

截至目前,南湛高速1—5分部應用的“四新三微創”技術已達30項,其中QC項目《提高涵洞涵台混凝土外觀質量一次驗收合格率》被列為2022年廣西工程建設質量管理小組活動一類成果。

自開工以來,南湛高速1—5分部堅持黨建引領,將黨建樹立在施工一線,形成了獨特黨建品牌“先鋒紅·破曉行動隊”。在黨旗的引領下,南湛高速1—5分部以2021年年度綜合考評第一、預制箱梁考評第一、橋梁整體進度第一、2022年兩個季度考評第一等多個第一,得到各級領導以及兄弟單位的一致認可,成為南湛高速上名副其實的品質標杆工程。(任泰東)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