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柳城服務區緊急尋找迷路兒童家人助其團圓

2022年08月26日15:3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8月25日下午,桂林的廖女士攜孫女倆來到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柳州高速公路運營有限公司柳江分公司(以下簡稱“柳江分公司”)管轄的G78汕昆高速宜柳路段的柳城服務區,親手將印著“盡職盡責 熱情服務”的錦旗送到服務區工作人員的手上,以此表達感謝。

贈送錦旗現場。蔣小威攝

贈送錦旗現場。蔣小威攝

原來,在8月17日中午,正在打掃衛生的柳城服務區保潔員王鳳萍遠遠看到竹林處有兩名陌生小女孩正拿著掃把擺弄枯樹葉,周圍未發現有大人陪同。王鳳萍立即上前詢問,這兩名女孩年紀尚小,當天跟隨奶奶出門,車子停靠在服務區休息,本來在車上睡覺的姊妹二人醒來后發現奶奶不見了,焦急之中姐姐便打開車門帶著妹妹要找奶奶,誰知迷了路。

在交談之余,稍小的女孩就哭了起來,王鳳萍見狀趕緊蹲下身安撫,為保障女孩們的人身安全,她將姊妹二人牽到辦公室休息,並拿來面包、飲用水等食物給女孩充飢。隨后,王鳳萍立即將具體情況報告服務區管理員,嘗試通過查找監控、播報尋人廣播來找到女孩親人。

10余分鐘后,廖女士前往辦公室認領,經過信息核對及兩名女孩辨認無誤后,管理員才將孩子還給家長,並囑咐服務區人多車多,一定要看管好自己家的孩子。臨走時,廖女士不停地對服務區工作人員致謝。

一直以來,該服務區始終堅持急司乘之所需、解司乘之所困,用實際行動踐行“微笑服務”理念,以真心換真情,努力滿足人民出行的美好需求,提高司乘滿意度。(李維芳、蔣小威)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