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危難之際伸援手 平凡舉動暖人心

——S52武平高速武宣服務區暖心救助突發疾病司機

2022年08月25日17:0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您好,可以幫幫我嗎?我肚子很疼……”8月24日18時,在S52武平高速武宣服務區,一名司機向正在打掃的保潔員求助。

聽到求助后,保潔員黃海玉立即趕赴查看,隻見該名司機臉色蒼白、兩手抱著腹部痛苦呻吟。見此情形,黃海玉立即撥打120並報告服務區值班管理員。值班管理員黎孟榕趕到現場后詢問司機的情況,“我的肚子像刀絞一樣,越來越痛,現在還想吐。”男子虛弱地回答。情況緊急!必須快速安全地將患者送去醫院治療。黎孟榕讓保安員立即開啟服務區后門形成快速通道,並去服務區外連接便道接應,為120救護車引路,讓救護車快速進入。

救護車到來后,黎孟榕與服務區工作人員主動護送司機至醫院並聯系其家人說明情況,為其辦理手續。待司機情況平緩后,黎孟榕與服務區工作人員返回服務區。

22時,該司機來到武宣服務區,向黎孟榕等工作人員表達了感謝:“如果不是你們及時出手相助,后果不敢想象,你們真是我的大恩人呀!”經了解,該司機姓武,是從河池駕車前往廣東,由於舟車勞頓,加上天氣炎熱才會突發疾病。

微笑拉近距離,服務溫暖人心。武宣服務區員工始終堅持急司乘之所急,解司乘之所困,幫司乘之所難的服務理念,為過往司乘人員做好事、辦實事、送溫暖、獻愛心,用實際行動擦亮“一笑傾乘”服務品牌,樹立了良好的企業形象。(溫美瓊)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