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南寧這家環保科技企業惠及全球近4億人

2022年08月19日07:5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網友和新聞媒體代表走進博世科參觀。 人民網 付華周攝

網友和新聞媒體代表走進博世科參觀。人民網 付華周攝

人民網南寧8月19日電 (付華周)近年來,廣西南寧市堅持把強工業作為重中之重,堅定不移補齊工業短板,培育壯大工業企業,推進產業發展提質增效,做大做強現代工業。8月18日,為展現南寧在重點工業產業方面的發展成就,中共南寧市委網信辦開展“網友看南寧”——“聚焦南寧重點產業發展”主題活動,邀請網友及新聞媒體代表走進該市重點產業園區,參觀廣西博世科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博世科”),了解環衛環保裝備制造相關產業發展情況。

網友和新聞媒體代表在博世科科技成果轉化研究基地參觀。 人民網 付華周攝

網友和新聞媒體代表在博世科科技成果轉化研究基地參觀。人民網 付華周攝

據悉,成立於1999年的博世科總部位於南寧市,在國內外設有多家分子公司,是廣西第一家創業板上市公司,屬於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技術創新示范企業、國家知識產權優勢企業,近三年承擔國家、自治區級科技項目30多項,其中國家重點研發課題8項。博世科及其分子公司擁有授權專利301件,70%以上專利產品實現產業化。該公司以提升環境績效和解決環境問題為導向,致力於提供多領域全方位環境綜合治理整體解決方案,服務范圍覆蓋咨詢、設計、環評、檢測、研究開發、設備制造、工程建設、設施運營、投融資等環保全產業鏈,系擁有持續創新能力和核心技術的綜合環境服務提供商。

博世科技術總監朱紅祥表示,該公司核心技術體系覆蓋水污染治理(高濃工業廢水厭氧處理、難生化降解廢水深度處理、黑臭水體治理)、土壤修復(含油污泥處置、有機污染場地修復及地下水處理、礦山修復等)、固危廢處置(畜禽廢棄物厭氧發酵、生活垃圾發酵熱解、電解鋁大修渣處理處置等)、大型二氧化氯制備等多個環保領域,多項核心裝備列入國家鼓勵發展重大環保技術裝備目錄、重點新產品、國內首台套重大技術裝備、廣西名牌產品等,形成“立足廣西、面向東盟、對接全球”產品推廣布局,其技術與產品遠銷東盟、東歐、西非、南美等海外市場,惠及全球近4億人,成為國內領先、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環保品牌。2021年,博世科實現工業產值22.97億元﹔今年1-7月,實現工業產值7.7億元。

(責編:付華周、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