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桂林領益智造廠房首批產品順利下線

2022年08月17日09:1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第一批手機外殼產品下線。

第一批手機外殼產品下線。左東方攝

“節假日不休、嚴寒酷暑不休、白天黑夜不休、刮風下雨不休。”“處理事項不過夜,進度滯后搶回來。”……中建八局廣西分公司正是靠這種“鐵軍作風”,保証了桂林領益智造項目的加速推進。自2022年2月9日開工以來,項目部克服了施工工期緊、喀斯特地質施工難度大且技術要求高、疫情防控任務重等困難,2個多月就完成18萬平方米主體封頂,5個多月完成總產值7.25億元,保障桂林領益智造廠房在7月底完成了設備調試及第一批產品生產下線。

精心策劃,打造廠房標杆

桂林領益智造項目作為EPC施工總承包項目,含設計、採購、施工等多階段,土建、裝飾、機電、管網、綠化等工序環環相扣。項目團隊發揮頭腦風暴,精心策劃,創優創效“金點子”,優化施工工藝和方法,並通過BIM技術,確保廠房土建施工、裝飾裝修及管線優化,避免施工工藝碰撞和拆改風險。 針對桂林地質地貌和廠房建設特點,採用多基礎並用應對喀斯特地貌單一基礎施工困難、運用重載地坪直接搭設內架施工二層梁板等舉措,縮短了總工期20余天。 

廠房建造具有短、平、快的特點,資金需求量非常大。建設過程中,項目堅持厲行節約,嚴格把控施工圖預算、周轉材、現場經費管控等,並及時跟進確權,優先保障農民工工資和物資材料採購費用,把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刃上。項目開工至今,未發生拖欠農民工工資和材料採購費用的情況。

精益管控,推動高效建造

中建八局項目團隊選擇優秀做法,優化工藝,推動了項目高效建造。

施工前,提前規劃場地,預先購買盤扣架3600噸、鋼筋1500噸、模板50000張等材料物資,確保在外圍疫情和市場材料緊缺的情況下,現場能夠高效開展施工。

施工期間採取穿插施工,爭分奪秒,結合工序穿插模型,做到無縫隙流水施工,實現“零窩工”。主體結構封頂后,同時開展機電材料進場安裝、幕牆鋼構排產加工、涂料、裝飾材料定板定樣及屋面工程同步施工。 在樁基施工、主體結構、裝飾裝修、機電安裝等關鍵節點,組織24小時不間斷作業。施工最高峰時,項目人員達到3000余人,高峰期每天2000人以上,各種施工機械300余台次,24小時連軸轉。

黨建引領,練就精兵強將

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黨員的身影。項目黨支部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以高質量黨建推動項目急、難、險、重任務的完成。

自正式開始樁基施工以來,黨支部以黨員為主體建強了項目領導班子隊伍,項目生產、質量、商務、安全等重要崗位均由黨員擔任,並在現場設置黨員責任區和黨員先鋒崗,激勵廣大黨員勇挑重擔、克難攻堅、迎難而上。

項目負責人蘭蛟介紹,領益智造項目是桂林市的重點項目,是自治區“雙百雙新”重點推進項目。7月底首批產品已成功下線,各項技術質量指標均達到要求,項目一階段將於8月底全面交付廠家使用,緊接著馬上進入第二階段施工。項目全面建成投產后,將實現從模具研發制造到注塑、噴涂、組裝的全工序生產,主要用於生產華為、vivo、小米、OPPO等相關知名品牌手機和戴姆勒、廣汽等新能源汽車配件、結構件,預計可實現年產值60億元以上、稅收1億元以上,創造就業機會1.5萬個。(左東方)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