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刷新“桂林速度” 廣西重大項目建設加速跑

2022年08月11日14:2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桂林領益智能制造產業園結構件廠房及配套基礎設施項目(一期)逐步交付給使用方,進入邊建設邊試產階段。

桂林領益智能制造產業園(一期)項目現場。韋榮貴攝

桂林領益智能制造產業園(一期)項目現場。韋榮貴攝

據介紹,該項目是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的重大項目,也是桂林加快實施產業振興戰略的又一標杆性項目。進入今年5月份以來,隨著領益智造公司整體搬遷進度的加快,項目正式電通電及設備二次配工期節點極其緊張,該項目安裝團隊勇於突破常規,壓縮供貨周期,搶抓設備安裝,從使用方5月16日確認圖紙到6月28日通正式電僅用42天﹔使用方於6月21日對2號廠房1層的生產設備完成定位后,項目部迅速集中要素資源搶抓施工,僅用3天完成生產設備的水電氣二次配安裝﹔模具廠房一層僅用20天就完成整層的砌筑、安裝及裝飾工作,於7月15日交付給使用方,不斷刷新“桂林速度”。三個重要節點的順利加快完成,為領益智能制造使用方設備搬遷進場、設備安裝調試及生產線試產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下一步,項目部將繼續按照‘抓安全、搶進度、保質量、守底線’的推進要求,持續保証資源投入,圓滿完成全部建設任務,確保完美履約。”施工方中建八局南方公司項目安裝負責人介紹。

據悉,領益智造一期項目總投資38億元,規劃建筑總面積37.7萬平方米,該項目一階段全面建成投產后,將實現從模具研發制造到注塑、噴涂、組裝的全工序生產。預計可實現年產值60億元以上、稅收1億元以上,力爭創造就業機會1.5萬個。(韋榮貴)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