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憑祥公安全面加強治安管理工作 打防管控成效明顯

2022年08月12日09:0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憑祥市公安局根據崇左市委、市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的統一部署,多措並舉開展治安防控整治工作,維護社會安全穩定和行業健康發展,堅決打贏社會安保維穩攻堅仗。

憑祥市公安局深入貫徹落實公安部關於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總體部署要求,開展突擊清查整治行動。對轄區內人員密集的場所和交通要道,邊境一線等重點部位進行了排查。自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已開展清查整治行動2次,檢查賓館酒店84家,足浴按摩場所54家,網吧、KTV66家,出租屋213戶,檢查人員共計1986人。

自6月以來,憑祥市公安局共開展了12次酒駕醉駕集中整治行動,共查處違法人員43人,其中酒駕33人,二次酒駕4人,醉駕6人。通過集中整治,有效打擊醉駕酒駕違法犯罪行為,確保涉及酒駕醉駕交通事故明顯下降,較大交通事故明顯減少,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此外,憑祥市還持續開展邊境地區“利劍清源 2022”隱患車輛排查整治行動,截至目前,共查獲隱患車輛、不合法交通工具1342輛。

 期間,憑祥市公安局加強宣傳教育,全面筑牢思想防線。連日來,憑祥公安在排查整治各類行業場所存在的安全管理風險隱患,及時進行安全提示和督促整改的同時,還走進校園,檢查學校消防、安保等配條設施,為憑祥市的中小學生送去法制教育安全知識,筑牢校園安全“防火牆”。 6月以來,共向各類行業場所發放宣傳單16000余份,懸挂橫幅、標語35條,進行校園安全法制教育共2場。

 下一步,憑祥公安將繼續結合社會矛盾糾紛排查化解、行業場所隱患排查、疫情防控、反詐宣傳等工作,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逐項開展清查排查,確保全市治安大局穩定,以和諧安全的邊境地區社會治安經濟環境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王科)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