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良慶區首家“飛地孵化器”正式揭牌

2022年08月17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揭牌儀式現場。良慶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揭牌儀式現場。良慶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8月9日,“南寧—寶地(上海)創新中心”揭牌儀式在上海吳淞口創業園舉行。南寧市政府副秘書長蒙文虎,南寧市科技局黨組書記張軍,良慶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均梅等相關領導,以及南寧—寶地(上海)創新中心相關負責人共同見証揭牌儀式。

據了解,“南寧—寶地(上海)創新中心”是良慶區人民政府、南寧市科學技術局共同建設的“飛地孵化器”,位於上海寶山區長江路吳淞口創業園內,孵化場地整體面積1906.3平方米。創新中心將打造成為良慶區在長三角洲的飛地科技企業孵化器,依托中國寶武鋼鐵集團鋼鐵制造“億噸產能”的基礎優勢,圍繞新材料產業、智慧服務業,資源環境業、產業園區業、產業金融業等“五元”產業集群,建設成集科技招商、人才引進、政策展示、寶武技術交流、東盟市場對接、創業服務等各類項目孵化、加速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科技服務平台。

自2021年9月簽約合作以來,“南寧—寶地(上海)創新中心”已有10家企業入駐,入駐率達70%,引薦12家企業到良慶區實地考察,洽談10家意向企業,成功引進6家企業落地良慶區,吸引高層次人才1人,青年碩士人才6人。

下一步,良慶區將進一步發揮“南寧—寶地(上海)創新中心”在科技招商、企業孵化、成果轉化、市場應用、開放合作等方面的作用,扎實推動長三角意向項目的合作落地,深入推動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融合並舉,加快培育布局一批高水平的創新平台,為推動良慶區高質量發展集聚更多“飛地”優質資源。(卜英豪  凌宏娟)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